close

q5mYoaKZkaeVp6Q  

身為一個比賽常當任裁判的鬧鬧哥

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四驅車的一些比賽判罰,

首先必須說在台灣四驅車比賽的規則,雖然是依照日本的四驅車規則為參考主體,

但在一些判別上還是會額外融入台灣的玩車風氣問題,

加上迎合市場狀況而修改訂製的規則,

跟日本的判別上還是會有所差異,

這個主題主要是將賽場常遇到的狀況,

主審裁判可能會如何判定為討論,

但並不是所有店家都需要依照這個方式下去判別

只是如果是鬧鬧哥當任裁判的話,

我就會這樣判定,

不表示店家一定要遵循這個判別方式。

但是如果參與比賽了,就要遵守店家的裁判判決!

這應該是大家都懂的道理。

如果說你不想遵守規則的話,我良心建議你就不要參加比賽吧。

 

淘汰規定:
1.飛車
2.跳軌
3.掉零件
4.車輛停止前進三秒(依區域裁判數秒為主)
5.逆跑
6.晚衝線
7.未完賽
8.四輪朝上

如遇有爭議之問題請當下立即提出,事後不得上訴,依裁判當下判決決定,宣判確立後不再更改。

↑比賽會產生淘汰的相關規章,一樣是參照日本規則再行修改的。

 

基本上產生以上這些狀況,都是直接淘汰掉的,因該沒有什麼問題,

我們來針對一些特殊的狀況來做個Q&A。

有的判法是因為之前發生過,後來討論出來對其他選手比較公平的修訂方式。

 

 783047859_m  

特殊狀況的判別:

關於飛車遇過的特殊狀況

1.Q:我的車飛車了,但是打到軌道外的東西,又彈回來原軌道這樣怎算?

   A:如果因為外物的關係再彈回來,一律算淘汰。

2.Q:我的車飛出軌道,但直接飛到另一區塊軌道的原軌(有點像旋風衝鋒龍捲風的狀況)

   A:算是未完賽(第七條),也會判定為淘汰,除非軌道有特殊設計一個可以走捷徑的軌道,那就另當別論了。

關於跳軌遇過的特殊狀況

1.Q:我的車跳出我的原軌,但是工作人員還沒接起來,又跳回原軌。

   A:只要你的跳軌跳離你的原軌,一律算是跳軌,還是會判定為淘汰,因為跳軌的動作已出現。

關於掉零件遇過的特殊狀況

1.Q:剎車皮掉了,上面的貼紙掉了,算不算掉零件。

   A:是不算掉零件,不會判淘汰,但是如果你晉級也不會讓你加上去。

關於車輛停止前進三秒的特殊狀況

1.Q:我的車卡在軌道壁上,還在動但過了三秒會被淘汰嗎?

   A:如果車卡在上面但還在軌道上,過了三秒還不下來,也算是淘汰。

2.Q:我的車翻肚了,但還沒三秒線審就把我的車接起來了

   A:如果車翻肚了就直接是第八條了,不會再有額外的判別就是淘汰。

關於車輛逆跑的特殊狀況

1.Q:我的車逆跑了還沒被接起來又自己跑回去原來的方向。

   A:已達到逆跑的淘汰條件,還是會判淘汰。

關於晚衝線的特殊狀況

這應該....沒什麼特殊狀況@_@

關於未完賽的特殊狀況

1.Q:我的車遙遙領先,還沒過線我就接車了!但我覺得別的人贏不了我。

   A:很抱歉再線前接車,就等於未完賽,一律淘汰。

關於四輪朝上的特殊狀況

1.Q:我的車四輪朝上翻肚滑過終點,算不算過線完賽?

   A:這部份我們還在討論這樣算不算完賽,不過依照目前的狀況,我們會直接判淘汰。

 

xin_342060524072721807501  

基本上我們還是不會有重跑的機制存在,除非遇到一些特殊狀況,才會讓比賽的選手有再次的機會

這部份我們下次再討論吧!

 

 

 

 

10562657_1579634002321014_5660433241779740081_o  

 

鬧鬧哥(小李)

 

EVO店長

 

EVO比賽主審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OW!鬧四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